欢迎访问江苏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


2024MBA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江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我院2024年MBA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基本要求是: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深入推进信息公开,不断加强监督管理,切实严明招生纪律,确保招生录取工作科学公正、规范透明。为做好我院2024年MBA复试及录取工作,现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招生计划

2024年管理学院MBA招生计划为:

如若招生计划人数有变动,以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数为准。

二、复试资格与安排

(一)复试分数线

注:1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招生计划(初试成绩要求为其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国家A线总分基础上降低10分,单科分数参照相关学科门类的国家线)。

2、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项目及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现役退役的考生可享受加分政策,具体要求及加分值参照《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执行。考生在复试前须向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提交参加相关项目的证明材料。

(二)接受调剂情况

我院MBA非全日制接受调剂。

调剂考生进入复试的遴选规则:

1. 调剂考生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相近。

3. 初试成绩须同时符合调出专业和调入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4.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

5. 对申请调剂的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6. 同时满足以上条件,综合考生专业背景、学业表现等情况确定复试人选。

(三)复试批次与时间

我院第一志愿复试安排在324进行;调剂志愿复试时间待定。

复试程序与日程安排:

注:一志愿考生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招生管理系统(考生入口)”(https://yjszsgl.ujs.edu.cn/ksxt/login.aspx)提交复试科目、通讯信息(录取后将作为邮寄通知书依据)、住宿与否等相关信息。复试科目选择:1010 思想政治理论。

三、复试形式与内容

复试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研究生录取质量的重要环节。我院根据MBA特点,科学确定复试的内容和办法,加强对考生专业素养、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等方面的考查和评价,深入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包括心理素质)、实践能力,充分发挥复试在选拔拔尖创新人才方面的作用,全面提高复试工作水平。

(一)复试形式

一志愿考生采用线下复试方式,调剂志愿考生采用 线上复试方式。

线上复试采取中国移动“云考场”面试系统(备用系统为腾讯会议),云考场复试科目笔试调整为线上笔试或口试,纳入综合面试中一并测试。建议考生下载使用客户端进行复试,复试前仔细阅读“中国移动云考场考生手册2024”(附件1),提前学习、熟悉操作流程,严格遵守江苏大学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附件2)。

(二)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考生报考资格审查、复试科目考核、综合能力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等。复试总分为100分,包括复试科目考核(占30%)、综合能力面试(占60%)、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占10%),均实行百分制。

1.考生报考资格审查

考生复试前按要求准备以下资料:

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思想品德考核表(附件3);

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需提供相关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4);

非全日制研究生拟录取告知书(附件5);

身体健康承诺书(附件6);

江苏大学定向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书(附件7);

复试费缴费清单(缴费说明见附件8)。

一志愿复试考生复试报到时提交纸质版线上复试考生上传至“中国移动云考场”系统(具体操作方式请见附件9)。资格审查组审核,资格审查以合格和不合格计。对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报名资格者,准予复试,对不符合规定者,取消复试资格

2.复试科目考核

思想政治理论考核:

一志愿考生:以考察时政为主,考生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以及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任选当前一个工商管理领域的热点问题,如新质生产力、未来产业、人工智能+、新三样等,自行命题写作,字数不得少于3000字(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复试资格)。复试当天现场提交(一式五份,每份手写签名)

调剂考生:复试现场系统抽题回答。

思想政治理论考核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

3.综合能力面

中英文自我介绍;综合能力测试,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线上抽题等形式,主要考核考生的语言表达与沟通能力、对管理问题的分析与思维能力、已有业绩及发展潜质等综合素质。

4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采取测试教师与考生问答或对话的形式进行,打分成员不少于2名专家,测试重在考查考生运用外语进行交流的能力。专家组根据考生回答情况现场打分。

四、体检工作

拟录取考生在入学报到后统一组织体检,考生录取前签订《身体健康承诺书》。

五、录取工作

(一)录取类别

拟录取MBA学生的学习形式为非全日制。

非全日制原则上只招收定向在职人员,拟录取后不调档案,不享受研究生奖助学金,拟录取阶段须签订非全日制研究生拟录取告知书。

(二)总成绩计算办法

对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进行加权计算后得出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权重为50%,复试成绩权重为50%。

总成绩计算公式为:总成绩=初试总分÷3×50%+复试总分×50%。

(三)录取原则

1.根据复试合格考生的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招生计划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2.复试总分不及格者(即复试总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六、破格复试政策及要求

原则上不接受破格复试申请。

七、其他

复试相关工作人员有直系亲属或利益相关人员参加复试的,应主动申请回避;有非直系亲属等参加复试的,要主动报备。有子女报考的中层干部必须主动向学校报告,相关信息在复试录取环节中予以公示。所有参与复试的工作人员都要认真负责,切实维护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对徇私舞弊者追究责任。

在复试结束前,任何人不得对外透露或传播复试试题内容等有关情况。

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学校政策执行,本细则由管理学院负责解释。

联系人:陈老师、邬老师、曹老师、舒老师、谢老师

话:0511-88780378、88798195、88799751、88791711、88780199

 

江苏大学管理学院

20240321



首页 | 中心概貌 | 最新通知 | 招生信息 | 教学管理 | MBA师资 | 职业发展 | MBA联合会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MBA教育中心 电话:0511-88780378 88799751 88791711 88798195 电子邮箱:mba@ujs.edu.cn
苏ICP备05071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