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

MBA中心举办驱动业绩突破的领导力法则专题讲座

39日上午,管理与领导学应用实践专职讲师赵成国老师应邀在三江楼1501报告厅作主题为驱动业绩突破的领导力法则MBA专题讲座,讲座由MBA中心副主任陈洋老师主持,2023110余名在校生到场参加。

讲座从大家认为感性与理性哪一方更为重要的讨论切入,赵老师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针对如何驱动业绩突破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赵老师认为,企业战略落地的具体形式主要体现在目标管理上,目标是“未来成果的预先呈现”,拥有想象力与目标感、去设定更高的目标更有助于实现突破。

在分享中,赵老师将动员团队、解决变革性难题定义为领导力,并介绍了领导者需要保持一个理念与四个原则,其中“应该培养一群善于解决问题的人,而不是自己去做”这一点引起了许多身在领导层同学的共鸣,对于为人父母的同学,也提供了培养下一代的思考与启示。

在讲座最后,赵老师讲解了BRIEF目标管理模型,通过明确目标并对目标和路径的层层分解、组织整体运作,及时应对内外部环境变化,从而高效实现企业战略。

从道家思想的“道与术”到阳明心学的“超越边界”,从三国演义隆中对看刘备兴复汉室的目标管理到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价值倾向和思维习惯上的契合,讲座所引用到传统文化的实例也同样让同学们领略了中华文化中蕴含的哲学与管理智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江苏大学MBA教育中心将继续组织丰富多维度的主题讲座,突破同学们的认知边界,成就优秀的领导者。


学生心得选


讲座中“影响别人,让自己值钱”这句话令我印象深刻,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常常希望能够影响别人,让自己更有价值。在我过往的经历中,我深刻认识到这需要不断努力和提升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我们不仅要掌握知识,更要学会将所学应用到实际中。学以致用是成长进步的关键。总结经验是提升自我的重要环节。通过反思,我们能发现不足并找到改进方法。得到创始人罗振宇这样说:“做事的经验也是一家组织的资产,即知识资产。知识资产有个特点:很难积累,却很容易流失。”这便需要建构技巧,把知识和经验转化为实用技巧,再通过流程去稳固这种能力。

在工作中,证明自己的价值不是最终目标,而是通过能力和价值被他人利用,影响他人,提升自我。而在最近的工作变换中,我学会了一点:如果在工作中、在关系中建立起过高的预期,会让别人对你有一个比较高的期待,而当这种笃定的态度或者是承诺的东西,最后结果都达不到的时候,这个信任感会崩塌得更快。如果想在团队里成为一个被信任的人,必须得投入,不投入也可以,要给出特别让大家惊喜的结果。职场,靠实力和结果说话。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深度地打磨它,才能给自己创造出机会,可被利用进而影响到他人的机会。

20232班 李轩眉


作为一名管理新秀,讲座中给我体悟最深的就是要做一名促动式管理者,带领团队去解决变革性的难题。

从小的性格养成和多年传统企业的工作经历使得我可以做成一名优秀的指令式管理者,对待任何工作都喜欢尽善尽美,责任心爆棚,以至于布置工作内容清晰、思路完善,生怕下属完成的情况不符合我的要求,影响了我的工作效率和进度。然而与之带来的就是我精力的局限和辛苦,还有下属的创新思维能力欠缺,能力提升的瓶颈。

听完赵老师的课,我感触颇深,我其实就是一名刚开始成长还不会带人的领导者,我需要的是放手和培养,去承担集体变革的责任。对于工作中的问题,要先给予空间,引发下属思考,后进行沟通激励,不仅能让他们感受到自己的思考与进步,也会感谢我的指点和给予的发挥空间,促进我们相互合作共赢的关系,最终确定了方案,他们可以更加有成就感和工作动力,推动行动落地执行。可能开始变革执行的时候,有一定的阵痛期,我需要改变思维模式,尽量自己少急于行动对策划组织,给与一定的宽容,放宽对当下结果的严格要求,当团队动员起来,每个人都突破个人局限后,团队工作一定会更加高效,我也会成为一名合格的管理者。

20233班 路斓


赵老师通过几个有趣的案例告诉了我们,改变我们,影响我们,驱动我们完成人生蜕变的是我们自己。正是因为我们心中有所想、有目标,我们便有了实现目标的冲劲和力量,奠定了必胜的信念。随后关于“道”与“术”的内容也是让我眼前一亮。企业需要有经营之道,人也要有处世之道。人不会因为知道而改变,会因为触动而改变。在企业管理当中,管理的本质是管理人。而在管理的过程中,我们往往会为了完成经营任务而忽视人的内在成长,这并不利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中。我们要努力提升自己的眼界。只有提升自己的眼界,才能在不断的未知挑战面前游刃有余。当遇到了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应该要寻求眼界比自己好的人的帮助,这样才能更好更快的解决当下的困难。在员工的管理过程中,我们要学会适当放权给员工,只要员工能够达到解决问题,完成任务的结果,哪怕员工使用的方法不是最优解。也能帮助他们完成较好的蜕变和成长,有助于企业可持续长久发展。

另外在企业管理过程中,我们要学会制定战略,事前为企业发展制订好行进路线,做局再破局,使企业达到新的高峰。

20234班 赵于超


首页 | 中心概貌 | 最新通知 | 招生信息 | 教学管理 | MBA师资 | 职业发展 | MBA联合会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MBA教育中心 电话:0511-88780378 88799751 88791711 88798195 电子邮箱:mba@ujs.edu.cn
苏ICP备05071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