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

2018年11月27日,江苏大学MBA赴日短期研修访学交流的四十余名MBA学员,跟随带队老师开始了为期六天的赴日交流访学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是前往日本银行京都支店见习,对丰田汽车公司的堤工厂进行访问参观,与日本三重大学进行访学交流,并前往朝日啤酒名古屋工厂进行企业考察等。在学习交流的过程中,参与文化体验活动,了解当地特色,感受传统与现代交织的日本化。

11月28日,江苏大学MBA师生一行前往日本银行京都支店进行见习。日本银行是日本的中央银行,发行纸币现钞并对其进行管理,执行金融政策。通过见学,学员们了解到日本银行的职能,京都支店的历史和业务内容,体验到银行券的伪造防止技术等。

11月29日上午,MBA师生到达朝日啤酒名古屋吹田工厂,了解其历史与生产管理过程、产品升级与品质保证、环境保护与社会责任等,并品尝了最新生产出来的啤酒。

11月30日上午,我院师生共赴丰田汽车公司堤工厂,了解丰田的生产和组织管理状况,学习丰田的生产模式,领略精益制造之美。随后到达丰田会馆,观赏丰田最新款轿车、时尚及未来概念车,了解汽车发展与环保责任等。

11月30日下午,我院带队老师与学员对日本三重大学进行了参观访问,受到三重大学老师的热情接待。三重大学是日本的国立大学,早在三十多年前就与江苏大学结为友好学校。三重大学的王秀仑教授在报告厅为我院老师与学员做了专题报告,就三重大学、日本教育模式、三重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留学生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随后,学员们就报告中的疑问与王教授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12月1日上午,我院师生共赴“山岸会”——日本最大的共产主义村,体验日本式“共产主义”生活,听取社区模式和管理方法的报告,并交流提问。

研修期间,为帮助学员对日本的文化与习俗有进一步的了解,MBA师生参观了日本著名的东大寺、神鹿公园、清水寺等闻名遐迩的景点。领会中日两国的文化差异,开拓视野,增加见闻,体验日本的传统文化,寻找文化差异与相通之处。12月3日,学员们结束在日本访学交流的行程,至此,我院MBA赴日短期研修访学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作为江苏大学首批赴日短期研修访学交流项目的MBA学员,大家感到分外骄傲与自豪。同时,在此次赴日之行中,学员感受到不同文化下的行事与生活差异,了解了不同的教学理念与学术风格,将所见所闻与专业知识相结合,获得极大的收获,并在交流访问中开拓视野,融会贯通,充实自我。

首页 | 中心概貌 | 最新通知 | 招生信息 | 教学管理 | MBA师资 | 职业发展 | MBA联合会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MBA教育中心 电话:0511-88780378 88799751 88791711 88798195 电子邮箱:mba@ujs.edu.cn
苏ICP备05071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