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

改革春风吹满地,四班每年要争气

——MBA四班“跨时空之旅”主题晚会成功举办

青春是流动的音符,岁月是激扬的旋律。兰香盈袖,丝竹之声入耳,墨池涨绿,黑白琴键驰骋,最是春风盛时,弦歌不绝,阵阵惹人沉思。2023415日,江苏大学2022级MBA四班相会在初春,举办了主题为“跨时空之旅”的708090音乐晚会。奏响学海通行的华丽乐章。

当一首首时代经典响起,观众们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放声高歌。那些久违的“青春旋律”铸就了同学们的共鸣声浪,横跨近半个世纪的经典校园歌曲,感动并感染着几代人的情感,令人穿越时空去追溯沉静于内心深处的记忆。

PART1.童年味道

那时候手里攥着一块钱,能在小卖部徘徊好久。挑几样自己中意的零食,付了钱还能找回 2毛留着下次花。大概是那样买零食的方式太过郑重,以至于时至今日,童年的味道仍旧清晰地印在脑子里。

本次主题晚会精心安排了童年小零食,AD钙奶、咪咪虾条、旺仔小馒头、健力宝,还有那个记忆中5毛的小蛋糕。

part2.音乐之旅启程

掀开70年代尘封的记忆,聆听70年代经典歌曲

这首《打靶归来》,如一叶轻舟飘过风涌雷动的岁月,已传唱半个多世纪,静静地泊靠在人们心中,令人难以忘怀;尤其是歌尾那句铿锵有力、洪亮高亢、激情豪放的 “一二三四”,是前进的口号,是振奋的呐喊。

《打靶归来》赵旭、王祖成

《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以其优美动人的曲调、欢快流畅的旋律,红遍祖国的大江南北,歌声飞到千家万户。时代变迁,歌中所歌颂的奋斗精神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未曾改变。我们也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再过二十年,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变得更加繁荣昌盛、国富民强!

《年轻朋友来相会》费建忠、张倩翼

80年代,是一个烟火与诗情迸发的年代,一个思想自由奔放百花争艳的年代,充满阳光和朝气,如果用三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年轻、真诚、单纯。

《星星点灯》包含励志的精神,催人奋进,是华语歌坛的经典之作。这首歌曲不仅广为传唱,"星星点灯照亮我的家门"更是人们耳熟能详的歌词。这首歌曲不仅是几代人共同的记忆,也成为了青年人不断坚持与立志精神的象征。

《星星点灯》张云升、李刚

《甜蜜蜜》这首歌,由于它优美的旋律,被无数知名无名的歌手翻唱,“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你,你的笑容这样熟悉,我一时想不起”,是不是有点我们平时套词的时候说的“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你。”也许是真的,也许就曾经发生在你身上。

《甜蜜蜜》肖璐、杨丽萍、吕慧芳、梁敏、符陈晨

90年代的中国经济高速发展,通讯技术的发展,助力思想开始走向多元化。开放带来交流,交流促进发展,受香港影视剧中明星的影响,前卫的蓬松烫头、花衬衫、皮夹克和喇叭裤风靡一时。粤语歌空前流行。

《千千阕歌》讲述了临别在即,一切要讲的话也不知从哪里开始,唯有凭歌寄意,把几年以来所想所讲,以歌词的形式表达出来。《千千阕歌》中每一句歌词都是心中所想,每一段乐韵都是心意所诉,歌中的离别场景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千千阕歌》肖璐、郝婵

“卑污的晚风,不应抚慰她,我已决意一生护着心中的她”黄梦旸同学的《护花使者》将晚会推向高潮。

《护花使者》黄梦旸

“怎么会迷上你,我在问自己,我什么都能放弃,居然今天难离去”……郑钧的这首《灰姑娘》一下子就能把我们带入到曾经青涩单纯的美好时光里。

《灰姑娘》李磊

《失恋阵线联盟》欢快的调与歌词的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乐景衬哀情,使得歌曲更加独树一帜,如此欢快洗脑的调调,听起来仿佛在告诉人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失恋并不可怕”,所以这首歌是失恋必听曲目啊!前奏一响,就不自觉摇摆起来。

《失恋阵线联盟》陈亮、韩少华

《笨小孩》歌词描写的是困苦环境中长大的孩子,不畏艰险、力争上游的故事。虽然我们很多人是那个没有天分的笨小孩,但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地为梦想奋斗和努力,我们也会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因为“老天爱笨小孩”。

《笨小孩》薛嵩、卜玄、王肖肖

到了21世纪,社会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个科技繁荣、文化繁茂、城市繁华的时代,我们尽情的享用人类积攒了几千年的财富,我们时而激情又浪漫,时而惶恐又沮丧,不断解构又不停重塑,心向远方活在当下。

S.H.E一首《Super Star》横扫乐坛。不夸张地说,那段时间里,但凡你能去到的公共场所,几乎没有不放《Super Star》的,大街小巷几乎是尽人皆知。

Super Star》侯文静、朱琛、万伟

周杰伦的《七里香》讲的是有关初恋的故事。窗外的麻雀,手中的铅笔,整夜都在下的雨,都带着听众走进04年夏天的那名为七里香的诗篇。但不管是秋刀鱼的滋味,还是七里香的名字,亦或是“永远爱你”都终究会写到诗的结尾。

《七里香》薛嵩、赵旭

那一年我们什么都不懂,那一年我们都喜欢非主流。致敬经典歌曲《客官不可以》。

《客官不可以》郑若男、周俊鹏

音乐之旅即将抵达终点站,下面让我们用一曲《真心英雄》,开启四班集体生日会。

真心英雄》程发新、郝三旺、邹文迪、王良昌

PART3.四班集体生日会

期待已久的四月份集体生日会在祝福和歌声中拉开序幕。伴随着熟悉的旋律,本月寿星郝三旺、邹文迪、周燕、杨钰共同点燃蜡烛,在生日蛋糕前许下美好的愿望,大家欢聚一堂,各组为寿星送礼物、送祝福,整个生日会洋溢着快乐、温馨和幸福的氛围。

随着舞蹈《黑桃A》,回忆儿时欢乐时光,放空身心压力,带着纯真的心重新出发。

《黑桃A》吕慧芳

特邀嘉宾:本次四班集体活动有幸邀请到肖璐与程发新教授,共享音乐盛宴,共创晚会精彩。

本次“跨时空之旅”主题晚会由村里搞活动策划组主办、在全班同学的周密组织、密切配合下及学院老师的重视与大力支持下,“跨时空之旅”音乐晚会圆满呈现。感谢每一位为此默默付出的老师和学子们,感谢每一位给予掌声赞美的现场观众们。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供稿人:2022MBA4班郑若男


首页 | 中心概貌 | 最新通知 | 招生信息 | 教学管理 | MBA师资 | 职业发展 | MBA联合会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MBA教育中心 电话:0511-88780378 88799751 88791711 88798195 电子邮箱:mba@ujs.edu.cn
苏ICP备05071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