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

3月9日,为进一步强化实践学习,在江苏大学MBA教育中心的组织下,管理学院副院长肖璐、MBA教育中心副主任陈洋、战略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周辉老师等带领2023级部分MBA学员走进鱼跃集团,开展移动课堂活动。

鱼跃集团旗下拥有100余家分、子公司,以及鱼跃医疗(SZ:002223)、意大利百胜等10余个著名品牌。在上海、南京、苏州、丹阳、西藏、德国、意大利等地建立了12大研发中心、9大制造中心,形成了完整的全球研发、生产、营销、服务网络,覆盖海外131个国家和地区。集团坚持以“帮患者减轻痛苦,助医生提升医术”为使命,积极投身生命健康事业,通过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提升千万家庭健康水平。

鱼跃医疗首席人力资源官朱虹女士、人力资源总监陈光杰先生热情接待了江苏大学MBA师生一行。师生们首先来到了鱼跃医疗的大数据中心,作为江苏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鱼跃医疗将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融合,可以提供设备感知、互联和海量数据处理等功能,实现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师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数字化对企业创新和战略转型的赋能效用。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展厅,由于与日常的健康监测和管理等密切相关,师生们对鱼跃的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师生一行还参观了园区和制氧机生产车间,多方位感受鱼跃强大的智造实力

       参观结束后,MBA中心师生一行来到鱼跃的会议室,将《战略管理》的课程搬进鱼跃集团,邀请CHO朱虹女士就《鱼跃医疗发展战略》为主题进行分享。朱虹总向MBA师生一行首先介绍了鱼跃发展的历程和企业的产品线,然后着重围绕鱼跃集团的企业文化分享了鱼跃集团的发展战略和路径,朱虹总同时表示,集团成功的运作不仅仅依赖于产品和市场策略,依赖于正确战略目标下强大的领导力和深植于企业的文化价值观,整个分享令到访的师生感触深刻,受益匪浅。

周辉老师肯定了鱼跃集团深耕医疗器械领域的专注态度和在战略上的卓越的领导力和前瞻性并结合鱼跃集团的具体战略实施联系战略管理的相关理论进行了剖析。在提问环节中,江大MBA师生们分别就鱼跃的并购、投后管理以及成本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课堂氛围热烈。

活动最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璐向鱼跃集团CHO朱虹进行了江苏大学MBA教育实践基地授牌,并分别向朱虹和陈光杰颁发了江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校外实践指导教师聘书。

       移动课堂是江苏大学MBA项目构建实践性教学体系的一种重要方式,将MBA课堂搬到优秀企业中,增强课程的实践性,丰富MBA的学习情境通过本次移动课堂的举办,同学们表示不仅增长了见识,也开拓了视野。这次移动课堂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和实践能力江苏大学MBA项目将继续强化实践教学理念,为江大MBA学员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首页 | 中心概貌 | 最新通知 | 招生信息 | 教学管理 | MBA师资 | 职业发展 | MBA联合会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MBA教育中心 电话:0511-88780378 88799751 88791711 88798195 电子邮箱:mba@ujs.edu.cn
苏ICP备05071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