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

江苏大学MBA学员赴北汽重卡、莱尼电缆参观交流

57日,由MBA教育中心陈洋副主任、《战略管理》任课教师周辉副教授带队,20212022MBA学员近六十人前往常州进行第二课堂企业参访活动。

师生一行首先来到北汽重型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北汽重卡),北汽重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清波,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荆礼碧(2019MBA校友)热情欢迎师生们的到来。师生们在北汽重卡讲解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今年3月落成投产的中国首个重卡数字孪生智慧工厂,在“冲焊涂总”四大车间,超高精度全自动设备、数字化全机器人焊装的高科技自动化令同学们印象深刻。

2BD59

在会议室举行的交流会上,荆礼碧介绍了北汽重卡的历史沿革,“高质量,低成本”的企业战略。分享了企业在研发、采购、质量、生产领域的创新案例,与同学们就产品全生命周期一体化解决方案进行了交流;陈清波书记指出,北京重卡产品架构涵盖奋斗、追梦、复兴三大平台系列,将以北汽自主品牌重卡强国梦为使命,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精彩的分享获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随后,陈洋、陈清波共同为江苏大学MBA教育实践基地揭牌。陈洋为荆礼碧颁发江苏大学校外实践导师聘书。北汽重卡向江苏大学MBA中心赠送车辆模型作为纪念。



第二课堂参访的第二站为莱尼集团下属的莱尼电气线缆中国有限公司滨江工厂,莱尼集团中国IT服务中心IT运维与服务交付部负责人陈焱(2022MBA学员)、生产经理朱锦伟接待了师生一行。

莱尼电气线缆专注于汽车电线产品,线缆产品大量用于特斯拉、奔驰及宝马等国际高端乘用车。学员们参观了高压充电线、数据和同轴线生产车间,为看似简单普通的电气线缆能确保车辆的可靠供电、数据传输、信号屏蔽等功能有了全新的认识,朱锦伟经理向大家介绍,莱尼中国不断向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高压车间的高自动化,数据线车间内的高端编织机将提供高精度高效率的生产。未来将继续不断创新,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方案。

陈洋老师在总结时说, MBA第二课堂的意义是让学员们学习更多优秀企业管理案例,有机会和优秀管理者交流,今日参访的两家企业在行业领域取得成功,与企业在数字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上的不断突破息息相关,希望同学们通过今日的活动,对MBA核心课的管理信息系统、战略管理、运营管理知识点有更直观的体会,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对不断创新有所思考。




首页 | 中心概貌 | 最新通知 | 招生信息 | 教学管理 | MBA师资 | 职业发展 | MBA联合会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MBA教育中心 电话:0511-88780378 88799751 88791711 88798195 电子邮箱:mba@ujs.edu.cn
苏ICP备05071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