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

             

三江通海 汇智安德--MBA商业学习之旅顺利举行


311-12日,2022MBA四班学员在江苏大学MBA中心副主任陈洋副教授、管理学院战略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周辉副教授以及班主任谢惠珍老师的带领下,一行40余人前往南通展开了为期2天的商业学习之旅。

第一站:南通博物苑、五山滨江片区示范段

游学团首先来到了南通博物苑。南通博物苑是中国人独立创办的第一座公共博物馆。此次游学团主要参观了濠南别业(张謇故居),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张謇先生的生平、伟绩,对其家国天下、经世济民、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企业家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MBA学员应该传承和弘扬张謇精神和他的爱国热忱,不断提升自身修养,提高认识,提升格局,立志做一个优秀的企业家。

随后,游学团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曾考察过的五山滨江片区。马鞍山、狼山、军山、剑山以及黄泥山五山临江而立,形成南通市五山地区滨江片区,沿江14公里已成为生态绿色廊道和“城市客厅”。游学团通过参观五山滨江片区示范段,除了感受到南通城市建设以及生态建设的成果,也体验了南通“山水文化、滨江风貌”的城市个性和特点,尤其是对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第二站:江苏九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宝缦家纺

游学团来到了江苏九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受到了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永峰先生的热情接待,作为一家专注于家纺行业的移动互联网初创公司,黄总为江苏大学MBA师生分享了其创业过程、创业心得以及企业未来的战略规划。同时,江苏大学MBA中心还与江苏九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MBA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聘任黄永峰先生为我校MBA校外实践导师,进一步丰富了江苏大学MBA实践教学体系的建设。随后亲自带领游学团一行参观其合作品牌宝缦家纺。

第三站:天楹集团

312日,游学团来到了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从事零碳环保新能源、智慧环境服务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大型国际化上市公司。此次主要参观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垃圾分类设备等,感受到了其为中国环保事业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了解到了一个企业既可以担负起企业发展之责,也可以履行好应尽的社会责任。

第四站:海安市城市规划展览馆

在完成对天楹集团的参访后,游学团一行参观了海安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展览馆向外展示了城市规划建设发展的成就,让市民及其他前来参观的朋友都能了解、知晓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并通过多种展示手段让人切身感受到城市高速发展所取得的惊人成就。

第五站:鑫缘集团

中丝鑫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桑蚕茧丝资源综合利用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的企业。通过对该企业的参访,鑫缘集团在实施贸工农一体化,积极向前后两端延伸产业链条,构建全产业链发展循环经济方面取得的成绩给来访的MBA师生带来了很大的触动,由此,也对现代企业所该具备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格局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第六站:七战七捷纪念馆

游学团最后一站参观了七战七捷纪念馆。七战七捷又称“苏中战役”,此次胜利在政治和军事上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游学团怀着敬畏之情和缅怀之心,参观了各展室,观看了陈列馆内烈士的遗像、手稿以及使用过的生活用品等物品,切身感受苏中战役的战斗经过和胜利情景,感悟先辈们的爱国情怀。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对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来说,爱国主义教育必不可少。

通过本次南通学习之旅,作为新学期班级的第一次第二课堂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MBA学习生活,加强了班级凝聚力和班级文化建设,同时也进一步拓展了大家的视野,对课堂所学有了更好延伸和体会。


供稿人:2022MBA四班符陈晨、郑若男

首页 | 中心概貌 | 最新通知 | 招生信息 | 教学管理 | MBA师资 | 职业发展 | MBA联合会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MBA教育中心 电话:0511-88780378 88799751 88791711 88798195 电子邮箱:mba@ujs.edu.cn
苏ICP备05071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