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

本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MBA教学水平,加强MBA课程建设,推动我校MBA教学案例的自主编写及使用,特此组织2019年江苏大学MBA中英文教学案例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MBA案例课题申报领域

1.案例课题申报内容应为MBA全国教育指导委员会确定的核心课程及相关课程。具体方向包括:创业管理、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运作流程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公司治理、企业投融资管理等。

2.案例选择应切合当前国内和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特点,以企业(组织)管理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热点问题、领域内重点问题和实践中的代表性问题为主要研究对象。

3.案例采编对象要求为本土企业或国内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企业。案例采编要求实际采写,采写内容具有一定的原创性、理论性和应用性,反映职业背景对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教学的需求,能使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以致用。

二、MBA案例采编基本要求

1.案例采编的规范性。中英文案例采编和撰写均分为两种类型:(1)描述型案例,要求完整介绍、描述了某一事件或问题的决策及发展全过程,有现成的方案,由案例使用者对决策过程及结果进行评价;(2)决策型案例,要求在案例中提出有待解决的问题,决策的基本要素和情境,由案例使用者去分析,并提出对策。所有采编案例应包含案例正文结构和使用说明,组织合理,结构严谨,叙述清晰,理论分析准确、实用(中文案例基本结构及具体要求见附件1,英文案例基本结构及具体要求见附件2)。

2.案例内容的原创性和真实性。案例须根据企业实际经营管理情况编写,须有第一手调研资料,不得转引和杜撰,需提供企业授权书(中文案例企业授权书格式见附件3,英文案例企业授权书格式见附件4)。案例须是对事件或案情的事实、信息的客观描述,切忌把编写者自己的主观看法、理解和评价演绎到案例中去。本年度优先资助通过实地调研获得一手资料并预计可获得公司授权的“现场案例”,原则上不资助仅通过二手资料研究而编写的“图书馆案例”。

3.案例成果的可用性。案例分析过程应能启发案例使用者运用或涉及课程一个或几个课程相关理论和知识点。案例背景信息、情节及问题设计应充分考虑是否便于案例使用者讨论和决策。

4.微案例要求采用中英文两种语言撰写(或鼓励微案例以英文撰写或中英文两种语言撰写),微案例拥有独立的知识产权,不得对现有案例进行改编,也不得将同一素材撰写两篇案例同时分别参与中文案例和微案例评审(微案例基本结构及具体要求见附件5)。

三、MBA案例课题的申报、立项、经费资助

1.申报范围

凡我校在编教师均可自由申报,为确保申请者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按时完成研究任务,每人限报一项。为鼓励基于案例型MBA毕业论文的教学案例开发,也可以与MBA学员联合申报。

2.立项数量与资助方式

MBA中英文教学案例课题在公开申报的基础上,本着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本年度课题立项总数不超过10项,每个课题根据完成时效性和完成质量提供基础研发经费0.6万元。课题立项时拨付0.3万元,按期完成,验收通过后拨付0.3万元。其中,微案例研发经费按照基础研发经费的0.7倍执行;英文案例研发经费按照基础研发经费的1.5倍执行。

四、时间安排

1.申报阶段

申请人填写《立项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见附件6),于2019年9月20日前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MBA案例研究中心邮箱:ujsmba_case@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案例课题申报+姓名”字样。联系人:樊茗玥,联系电话:13952844791。

2.评审阶段

2019年9月30日前,MBA案例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对申报书进行评审,并将结果予以公示。

3.案例课题收集、编写、试用阶段

立项后课题负责人根据主讲课程内容,从本行业实践中选择和收集相关案例,按照案例格式要求进行修改、编写并在课程教学中试用。2020年2月20日前提交成果初稿(案例正文和教学指导),要求中文案例正文字数不少于1万字,微案例正文字数不多于3500字,英文案例正文页数宜为7页左右,案例相对应的教学指导字数不少于案例正文的字数。

4.第一轮审稿与反馈

2020年2月21日至2月29日,MBA案例研究中心组织评审专家对立项案例进行第一轮评审,并反馈修改意见。

5.案例开发成果验收

2020年4月10日前,立项课题负责人提交课题成果正式稿及企业授权书。2020年4月20日前,MBA案例研究中心组织评审专家对申请验收的教学案例进行评审,并将结果公示。

经鉴定验收通过后的案例成果,所有权归江苏大学管理学院MBA案例研究中心掌握和使用,案例发表时需署名资助单位

6.教学案例开发成果入库

通过验收的案例进入江苏大学MBA案例库,并向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加拿大毅伟商学院案例库等推荐,同时也积极推荐参加全国“MBA百篇优秀教学案例”的评选。 附件.rar

江苏大学管理学院MBA案例研究中心

2019年8月28日

首页 | 中心概貌 | 最新通知 | 招生信息 | 教学管理 | MBA师资 | 职业发展 | MBA联合会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MBA教育中心 电话:0511-88780378 88799751 88791711 88798195 电子邮箱:mba@ujs.edu.cn
苏ICP备05071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