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

江苏大学2022级MBA新生拓展训练活动圆满结束

金秋九月,江苏大学2022MBA新生拓展训练在镇江圌山脚下举行,拓展训练是江苏大学MBA新生的入学热身环节之一,旨在通过充满乐趣、挑战和对现实工作的模拟体验中加强学员交流、提升团队凝聚力。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乘风破浪,一起向未来”,近120名学员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齐心协力,各展风采,以活动的圆满收官开启MBA入学新起点。


——活动纪实——

首日下午,随着八支队伍的分组完成,拓展训练活动正式开启。各队各施创意、绘制队旗,喊出响亮的口号,展示必胜的决心。

BAA0

在旱地冰壶运动场,队伍之间开展了数场技术与策略的较量,上场选手稳定心态、勇于挑战。场外选手随机应变,调整战略。对决过程精彩纷呈,有战局反转、有力挽狂澜。现场欢呼掌声不断。

动静结合,斗智斗勇。接下来各团队的任务是如何在不出声的前提下完成数字讯息的传递,团队成员群策群力,思考如何在提高效率的同时避免发送错误信息,每队代表在总结环节中分享经验、点评策略,结合实际工作畅谈心得,学员们在复盘比赛的同时也收获了新的思路。

D323

夜幕降临,点燃的篝火开启了精彩纷呈的晚会。在集体舞与比拼猜歌名后,八支队伍先后奉上了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现出热情与活力。“观众”点亮手机灯伴随节奏挥舞,氛围感满满。

5301

第二日天色微明,圌山山顶早已出现了守候日出的同学身影。早餐后,大家集体热身,调整状态,迅速进入到飞盘竞技与抬鼓击球的项目,进一步挑战自我、不惧困难,齐心为团队而战。

经历了队伍间的对抗,学员们的团队意识与协作默契提升到新高度后,全员在下午迎来了“考试”——集体挑战。

杯与桌的碰撞与击掌声交错,橙色水杯在整齐划一的节奏中传递,学员们了解到流程标准化的重要性,全力以赴追求结果,最终完美达成了十六个八拍的“杯子舞”展示。

FED7

“肆秩芳华,踔厉奋发”,今年适逢江苏大学管理学院建院40周年,全员通力协作完成巨幅彩画,祝福学院发展,激励自己前行。

CD0E

F304


总结会上,八位队长作为代表领取了各队队员的拓展训练合格证书,并上台分享感想,表示收获的不仅是一张纸片,更是大家两天来紧密配合、不断突破自我的证明。

江苏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陈洋老师作总结发言,希望大家记住两日来凝聚的热情与力量,将责任心、执行力与开拓出的新思路继续投入和运用到今后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去,坚持创新,砥砺前行。

7F95

培训结束后,大家互道祝福,合影留念。

E31F

乘风破浪,一起向未来,

未来旅程更加精彩。




——学员心得——


冰壶教会我攻防需有道,每个人都有其特定的角色;传书教会我沟通有门道效果最重要;飞盘教会我专注与技巧;击鼓教会我个体的技术再强,但在团队里协作才是最核心的;杯舞让我体会到个体的潜能巨大,承受住压力就会做得更好;绘图让我深刻体会到众人拾柴火焰高;总结会让我get到保持活性将会有无限可能,最后陈主任更让我知道,两年半后成功拿到学历学位证是需要不断的坚持和努力的,拓展训练才只是按下了启动键,我们都是工作了再回到校园,应该明确的知道我们需要什么,我们为什么而来,保持初心,才能坚持到最后。这些都是这次拓展带给我最重要的价值。

两天的拓展短暂而又意义深重,而这两天也一定会在我们未来的学习生涯和工作中都刻下重重的一笔,让我们乘风破浪,一起向未来。

——2022级 陈子豪



两天来,汗水和欢乐交织在一起的体验让人感觉收获满满:陈洋老师精彩的讲话让我正视了学习的目的和目标;团队互相鼓励、互相信任的过程让我体验到了归属感,将心紧紧凝聚到了一起;每个任务环节的熟悉规则、策略定制以及执行后的微调,让我明白过程管理和动态调整的重要性;团队的责任担当、包容理解,更是让团队整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团队成员从互相认识、制定队名和口号开始,到同心协力为完成一项项训练项目而努力,大家共同学习、共同成长,青春的姿彩尽情在每位成员的脸上绽放。摄影师相机里面的我们纵情欢笑,美好的画面更是让这次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拓展训练每个项目设置在我看来都是有一定寓意的,猜数字的项目,让我了解到每种完成任务的方式都有其存在的原因以及优缺点,能够准确报出数字固然是好和稳妥的,但是当每个队伍都能准确完成的情况下,如何最快的完成则需要在实践中进行取舍和策略调整;冰球项目让我了解到过早的在舒适圈并不一定就能够赢,因为后来者在冲击力下可以轻易的将它踢出圈外,而在舒适圈附近留有缓冲带,或者是留有预算量,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飞盘项目,需要每个人明白目标和认同共同目标,准确认清自己的力度和精准度,从而充分发挥才能,争取最好的得分率;同心击鼓项目让我明白松弛有度、统一步调的重要性。所有的项目都非常考验团队的管理者和团队的协作。优秀的团队必定是由诚智的决策者和优秀的执行者组成,通过领导、统筹和沟通让人适其职、物尽其用。

感恩本次拓展训练重新激活了佛系的我,让我再次体会到奋进的青春和燃烧的热情,我会将这次拓展训练的收获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用更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人生让自己的价值最大化,用更好的管理让所在团队正能量满满、朝气蓬勃。

——2022级 陈雯



带着丰厚的收获和对未来学习生涯的期待,江苏大学MBA新生的拓展培训完美落幕了。

“珍惜每一个认识的陌生人”——我对这句总结感触颇深。通过两天的相处,我们从最熟悉的陌生人变成了最默契的亲友团,我们在户外游戏中体验到了拼搏合作的乐趣,在室内传书中领悟到了信息反馈的重要,在篝火晚会上感受到了年轻心灵的碰撞。来自海角天涯,性格迥异的我们,通过本次素拓活动,成为了彼此最宽厚的臂膀和依靠。

同心同向,方能致远。向着同一个目标,步调一致,万众一心,是每一个团队成功的主心骨,也是我们2组能成功单次击鼓221次、传书230分的秘诀。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我们都应该秉持着这样的态度,和队友们携手同行。

行胜于言,事成于实。行动拥有比语言更强大的力量和号召力。我会永远记得那群踏着露水、迎难而上、拥抱圌山上第一束阳光的同学们,是他们让我明白,眼见的风景比耳听的更美,付诸的行动比躺平更有趣味。

无惧失败,享受过程。比拼中,我们转危为安过,也过早骄傲过。每个小组都有长短处,于彼,我们应仔细观察,总结经验,于此,更应提升自我,行而不辍。有面对成功不骄不躁的心态,有直面失败毫不退缩的勇气,选择超越,才能塑造更多的可能。

陌生人,希望我们永葆这份热爱,爱合作,爱生活,一起做自己人生的主角。

——2022级 聂立



为期两天的MBA拓展活动结束了,留下了感动和开心的记忆。我认为这次活动触及了每一个参与者的心。我想我会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改变一些习惯,我会在闲暇之余思考一些问题。在此不想说自我超越,也不想说团队精神,只是想谈点切身体会。

一、目标统一,职能分散。每个任务的完成,既需要合理的策划,也需要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首先团队的目标必须是统一的,就是如何去完成任务。其次,是如何做?每个人的都有不足,每个人也各有优势,所以在团队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应该尽力发挥每个的优势,比如创新能力强的同学主要负责活动的策划,逻辑能力强的同学主要负责流程,动手能力强的同学负责实施等等。这样分工明确,优势互补,方可更好的高效的完成任务。

二、加强交流,相互信任。交流不光是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意见,更多的是交换彼此信息,解除误会,以达到互相理解的地步。通过交流,产生信任,放心的把任务中的某一部分交给彼此去进行,不过多干涉,不相互推翻任务进程。从而保证了任务的快速有效的进行。

三、责任自己担,荣誉大家享。在分配任务时,要充分支持,明确表达出发生问题时这个责任由管理者承担。在收获任务果实的时候,要及时分享,更明确的表达成功不是管理者的,也不是哪个个人的,是每个人努力的成果。对突出贡献者更要进行奖励,肯定对方的功劳。

——2022级 马骏


首页 | 中心概貌 | 最新通知 | 招生信息 | 教学管理 | MBA师资 | 职业发展 | MBA联合会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MBA教育中心 电话:0511-88780378 88799751 88791711 88798195 电子邮箱:mba@ujs.edu.cn
苏ICP备05071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