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

高大帅气的OTOO ANTHONY AKAI ACHEAMPONG(安东尼)来自加纳,是江苏大学2016届优秀MBA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他爱上了中国,爱上了江苏大学,不仅把他的哥哥介绍了江苏大学读MBA,他本人毕业后也选择留在中国工作。经过严格的实习生考核,最终被广州一家知名贸易有限公司聘为销售经理助理,在公司的国际业务开拓特别是非洲的业务开拓中发挥着重要的角色。3月14日,成就感十足的他“衣锦还校”看望老师,MBA教育中心不失时机,热情邀请他为学弟学妺们分享他在中国学习和工作的感悟。

安东尼首先感谢了他的MBA导师何娣教授以及任课老师在学习、生活中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帮助,鼓励大家在读期间应与导师、老师多多交流沟通,不仅积累知识,同时也确定人生目标。提及就业感触最深的一点,安东尼说,最重要的是要明确并凸显自身优势,让用人单位意识到自己的价值所在。他表示,来中国求学的MBA学员应该发挥懂中国、通世界的优势,迎合中国企业国际化的大趋势,在中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进程中发挥桥梁与纽带的作用。

当有学员提问语言是否成为工作的障碍时,安东尼多次指出学好中文的重要性,建议精通多门语言。他说,作为未来全球化经济后备军的MBA学员管理知识与语言沟通是成功的必备技能包。除了语言和专业能力,安东尼也在人际关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强调在中国文化和商业背景下,人际关系有时比金钱更加重要。

安东尼了解到2016级MBA学员们在去年成立的IDEA社团,旨在构筑服务于开拓海外业务的用人单位与国际化人才的平台,对学弟学妹们的创新、创意和执行力赞赏不已,表示一定会力尽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历时近一个半小时的分享会,新老MBA学员畅所欲言,频频互动,掌声不断,高潮迭起。管理学院国际教育中心副主任、留学生博士生导师李治文副教授主持了会议,并表示今后国际教育中心将定期组织交流会,分享成功经验,用毕业生的一手经验指导在校生的能力储备,提高管理学院MBA学员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

(国际教育中心)

首页 | 中心概貌 | 最新通知 | 招生信息 | 教学管理 | MBA师资 | 职业发展 | MBA联合会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MBA教育中心 电话:0511-88780378 88799751 88791711 88798195 电子邮箱:mba@ujs.edu.cn
苏ICP备05071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