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

深入戴庄实地感受中国美丽乡村

——江苏大学MBA学员乡村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春天的来临,万物复苏,春暖花开。3月26日,在江苏大学MBA教育中心安排下,由江苏大学管理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李昕老师带队,江苏大学管理学院MBA 15、16级的海外留学生踏着春雨过后的泥土的芬芳,迎着雀跃的朝阳,走进2015年中国最美乡村暨江苏省最具魅力乡村——江苏省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

江苏大学MBA师生的到来受到了戴庄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经理兼戴庄村委员会副书记王忠立的热烈欢迎。他向MBA师生介绍了戴庄的基本概况,并着重说明在时代楷模、著名农业专家赵亚夫的带领下,戴庄实行的富有特色的戴庄模式给戴庄带来了新的活力。他的介绍让海外留学生深切感受到赵亚夫“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这20字箴言中所蕴含的深意。

王副书记带领MBA海外留学生来到桃花盛开、鸡鹅成群的农庄,来到由农业专家赵亚夫亲自指导的高架栽培草莓园合作社,近距离接触中国农村和农民,参观当地特色农业,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增收的美丽生态乡村深深吸引住了来自各国的留学生们。

MBA师生在戴庄村村委会前合影

李昕老师与王忠立副书记探讨有机草莓中的农业技术运用

MBA留学生在有机生态草莓园

时日正值句容市天王镇浮山樱花节开幕,MBA师生团也趁着这大好的时光,来到浮山樱花园,流连在樱花的海洋里,陶醉在满园的春色中。欢声笑语,连绵不绝。

MBA师生在句容市天王镇浮山樱花节合影

此次在戴庄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我院领导及老师的支持和配合下,通过紧凑的日程安排和活动组织,不仅使管理学院MBA海外留学生了解到中国农村的生活、欣赏到富有特色的田园美景与农业技术,也加深了彼此间的沟通和交流,增进了相互间的友谊,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撰稿:马成成)

首页 | 中心概貌 | 最新通知 | 招生信息 | 教学管理 | MBA师资 | 职业发展 | MBA联合会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MBA教育中心 电话:0511-88780378 88799751 88791711 88798195 电子邮箱:mba@ujs.edu.cn
苏ICP备05071359-1